妥善護理您的新床褥 5大貼士

你知道嗎?

我們的一生中,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處於睡眠階段。您的床褥與個人身體系統般,令您獲得充足及優積睡眠,以便每天醒來時都精神爽利。因此,應更多花心機關心自己珍貴的床褥。正確的溫柔、愛心及關懷,可令一張好床褥壽命長達7年至10年,甚至更長時間。繼續細閱並遵循以下床褥護理提示,讓您的床褥保持最佳狀態。

貼士1: 保護

有趣事件1:人在睡覺時會出汗,而事件上有部分人每晚最多流失250毫升水份,所以若早上起身時發現體重變輕,不要開心得太早,其實只是身體水份流失。床褥會吸引水份,加上潮濕環境,霉菌容易出現。

有趣事件2:我們每人每小時脫落的皮屑約150萬片,平均每晚睡眠則有超過1,200萬片皮屑脫落,並全都落在床上。隨住時間流部,皮屑會吸引塵蟎,可想像一下床褥慢慢被數百萬隻塵蟎入侵!

不幸的是,我們不能把床褥放進洗衣機清洗,但幸運的是,可以清洗床褥保護墊。建議,在全新床褥上使用床褥保護墊,有助防上大部分人體汗水、皮屑滲入床褥,並可保護床褥免受其他任何污染。

貼士2: 投資一個好的床架

您的床褥與床架應同步配合,一張優質床褥不宜放在搖晃、吱吱作響、殘舊床架上。不合適的床架除對床褥有影響外,更可能影響睡眠質素。若希望新床褥能提供多年舒適的酣睡,更須要確保為床褥提供合尺寸、具良好支撐的底座。

貼士3: 保持床褥整潔

強烈建議使用防塵埃蟎床褥保護墊,可保持床褥壽命,同時防止塵蟎進。須留意的是,床褥保護墊雖可保持床褥整潔,若未有具備防水功能的話,污演則有可能滲出。

萬一不慎弄髒床褥,宜盡快處理,利用少量肥皂水的溫水浸泡,避免使用粗刷擦洗。同時確保床褥完全乾爽,然後才放上床褥保護墊及床單。為加快乾爽過程,請嘗試使用風筒(在溫暖的環境下)或將床褥放在陽光下。

一部好的真空吸塵機可減少灰塵、塵蟎及其他致敏原數量,難以清潔的位置,則可使用其他吸咀配件作清潔。定期透過低吸力方式為床褥清潔,可讓床褥保持清新,令您晚上睡得更舒服。

貼士4:旋轉您的床褥

一張新床褥,猶如一對新鞋履,需要時間磨合至舒服。一張新床褥,需要約2至4星期時間讓它適應,其後建議開始定期旋轉床褥。定期旋轉床褥,可令床褥每一面磨損均勻,使各邊均勻受力,以提高床褥耐用性。

若床褥屬單面設計,務必每隔三個月將床褥頭尾對調

請閣下務必每隔三個月將床褥頭尾對調或上下翻轉一次。單面免翻系列床褥底部的獨特設計,客人無需上下翻轉床褥。此外,床褥上如有把手,切記僅能作放置之用,不能作抬起或搬運用途。

貼士5:讓孩子遠離

父母須留意,床褥並非小朋友的彈床,若想床褥更耐用,切勿讓小朋友跳上床,但歡迎他們在床上睡覺。除此之外,無論成年人或小朋友,也應避免站在床褥之上、彎曲床褥、跪在床褥邊緣等,若您有坐在床邊看電視、閱讀習慣的話,則宜每天坐在不同位置,否則床褥可能會很快出現下垂情況。

這裡購買更多床上用品